saya46

【阴阳师/双青】棉花糖(六一贺文)

注意:

*青坊主X青行灯(及微量其他cp例如河童X鲤鱼精、妖狐X跳跳妹妹……)

*超短、甜、吐槽风、ooc可能有

*我寮日常

*我知道六一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活动还没结束啊!(也是为了庆祝我终于用碎片凑出来一个大师!)

 

正文:

一天傍晚,青坊主正坐在庭院树下闭眼诵经,忽然觉得远处传来十分急促而且沉重的步伐声,沉重到连地面都在微微颤抖。

他睁开眼来一看,从远处着急忙慌跑过来的果然是骑着魔蛙先生的山兔,这只小兔子和以前一样丝毫不会刹车,只听咣当一声巨响,还是撞在了树上才堪堪停了下来。

青坊主虽仍然一副泰山崩于前而不惊的面瘫脸,但后背还是一阵冷汗流过,这要是山兔没瞄准直接撞自己身上了……还没觉醒没装御魂的十级青坊主表示后怕。

“给你给你!”

山兔说着就不管不顾地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一堆棉花似的东西塞到青坊主手里,然后一句解释都没有就又催促着撞到树上也毫发无伤的皮糙肉厚的魔蛙先生一溜烟地跑走了。

“这是……?”完全来不及阻止对方,青坊主只好纳闷地看向手中的东西。

白白软软的一团,棉花一样的触感,可是比棉花要柔软很多,而且也带有一定的粘性。

看着很眼熟,但是到底是什么?

好吧,让一个一直在山上日夜念佛的和尚认识人间孩子的零食可能有点强人所难了。

“坊主先生?您盯着一团棉花糖看什么呢?”

路过的河童表示纳闷。

“棉花糖?”

河童的疑问换来一个更加茫然的反问。

并未意识到对方提问的是更加本质的问题的河童好心开始解释:“似乎最近是小孩子的祭典,寮办举行了送糖果活动。阿妈出去探索的时候搜集回来的,不过好像掉太多了,所以山兔正在四处发糖果呢。”

当然山兔其实把提灯小僧的那份也抢过来分发了……河童在心里默默补上一句。

“这样啊。”青坊主恍然大悟。还以为是什么纺织品呢,但这样一来,实际年龄和外观年龄早就和小孩子相去甚远的自己拿着恐怕不大合适。于是叫住快要走的河童问道:“贫僧并不好甜食,如果你愿意收下的话……”

“不用了,谢谢坊主先生的好意。”河童挠了挠头,有点羞涩的笑了。“我和鲤鱼精都是水生妖怪,棉花糖遇水会化掉的。”

当青坊主还在试图理解给河童棉花糖和鲤鱼精有什么关系的时候,河童已经走远了。

青坊主再把视线放回自己手中的棉花糖上,忽然有点不知如何是好。

虽说并不是不能吃,但青坊主对甜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而且光是想象一下自己吃棉花糖的样子,就总觉得有点滑稽。

……果然还是分给别人吧?

然而初来乍到,对寮内的式神并不熟悉。思索了一圈还能说得上话的,居然不知道应该去找谁。

青坊主苦笑一声,更加不知该拿手里的小小一团怎么办。

他这么犹豫的时候,已然日暮西沉。

“想什么呢?”

青坊主的思考太过深入,以至于耳畔忽然响起这么一声顿时吓得退了一步。

回头一看,甚至都不用回头,微光中飞舞的蝴蝶修饰着眼前女子姣好的身材和清秀的脸,那张脸上写满了天真无辜的好奇。

是青行灯。

“你怎么……?”青坊主哑然,按理说这个寮的阴阳师并未和青行灯签订契约。

“你拿的不是棉花糖么?”

青行灯不回答他的问题,一双美目转了几转反倒盯上了他手中的云朵样的糖果。

看见那双水蓝色眼瞳中的兴趣盎然,青坊主只好把手中的棉花糖递给青行灯,一边解释道:“好像是我们寮多出来的,人人有份的样子。”

没想到青行灯并不接青坊主递过来的棉花糖根部的木柄,反倒用纤纤五指从那块洁白的云朵下撕了一小块下来送到嘴里,糖丝口中全融化为甜味之后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指尖,眼角因笑容而弯起好看的弧度。

青坊主看她笑得满足,便又把手里的棉花糖往青行灯那边凑了凑。

“贫僧并不吃甜食,你若喜欢,便拿去。”

青行灯看着眼前一脸认真地递给她棉花糖的僧人,嘴角的笑意更深了些。

“你不吃甜食?”

“贫僧——”

青坊主接下来的话被一小团柔软的棉花糖堵了回去,但青行灯的手指比糖还要柔软。

青坊主觉得从舌头开始到嘴唇,自己整个人都开始僵硬了。一丝丝缠绵的甜味在舌尖化开,可比起品尝糖果的甜味,对方指尖的甜味更加深刻得渗入骨髓里面。

“尝尝看?很甜的。”

青行灯眯起眼睛笑,看着青坊主有些笨拙而且小心地在尽可能不碰到她的手指的前提下把那一小团棉花糖吃掉。

等对方僵硬地移开嘴唇别开脸,青行灯又状若无事地舔了一下自己之间残留的糖分,有点开心地看见面前的僧人一下子红到底的耳朵。在微薄的黑暗中也看得明显,恐怕烫得快要着火。

“那你的棉花糖,我就先收下了。”青行灯从青坊主还兀自僵硬着的手上轻巧地接过还剩一大半的棉花糖,杖头一转就调转方向飘走了,水青色的衣袖飘飞着,怎么也掩饰不住青行灯调戏了和尚吃到了糖的高兴心情。

而那边,青坊主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

这时候晴明刚带着雪女等人打完觉醒回来,扑过来就是高呼:“大师啊大师,你的觉醒材料我终于要肝完了哈哈哈哈!开不开心期不期待!”

青坊主有点僵硬地转过头来,沉默了一下低声问道:“贫僧刚刚遇见青行灯了。”

“啊,那个应该是隔壁欧皇寮的,她偶尔会过来串个门啥的……”

“……”

“大师你不要桑心我们寮也迟早会有的!”晴明握拳。

听了这话,旁边当了好一段时间主力输出的九命猫捶地狂笑。

凑契约书碎片才被召唤出来的座敷童子双手一摊表示不关我事。

“大概吧……”晴明心虚地补充了一句。

“贫僧知道了。”

青坊主不再多说,略略应了一声就继续坐在树下念经去了,暂时无视一边仰天血泪控诉的非洲阴阳师和一旁不断安慰他的萤草小姐姐。

可能还是没有比较好。

青坊主默默想,觉得舌尖还残留着丝丝的甜味。

 

碎碎念小剧场:

···

山兔:把你们的棉花糖都搜集起来我就能去发糖了!

提灯小僧:N卡没有人权的啊!?

···

跳跳妹妹:叔叔~!为什么儿童节我没有糖果呀,人家也想吃苹果糖!

妖狐:乖~来跟叔叔走,叔叔带你去吃更好吃的东西~

跳跳弟弟:直拳!

妖狐卒

···

神乐:小白,给你,这是活动送的糖果。

博雅:神乐啊,听说狗是不能吃糖的。

小白:我是狐狸!狐狸!!

 

——Fin——


评论(7)

热度(10)